2014年9月25日星期四

我所認識的陳健民副教授

民主眞兄弟2014\09\25

今日接到自稱中大教師的網友曝料,自稱與陳健民好熟,並講起陳健民的成長之路及在中大的種種風流事,對陳的所作所為極為不滿。原文描述了多個細節並涉及多名女事主。為咗避免引起網友不適更重要是保護涉事女事主的私隱,避免打破她們當前的平靜生活,民主眞兄弟對原文做咗大幅刪減,希望曝料朋友理解民主眞兄弟的善意,亦俾網友一D猜想空間。奉勸陳健民教授以此為戒,做正經教師,專心學術,唔好再荼毒孩子、荼毒學生。

附:我所認識的陳健民副教授(原文有刪減)
陳健民早期家境貧寒,曾被迫將學習機會讓俾細佬,但佢憑個人努力完成學業,并留美博士後回港執教,更在美術和書法上有好高造詣。聽過陳健民上課D女學生都覺得佢教學風格風趣幽默,最鐘意聽佢將人生哲理同埋愛情電影故事融入教學內容,通過小段子和笑話來講述深奧的政治社會學理論,加上佢個人魅力,深深捕獲咗D女仔嘅心,多年來佢獲得的教學評估總是非常高,學生將其作為偶像,多次獲選校內最受歡迎講師榮譽。然而,如此深受學生喜愛的陳健民卻令到所有同事討厭,話佢陰鬱、過於看重利益,更關鍵是學術上完全沒有專業發表,只能長年做邊緣化的副教授。與其講佢熱衷教學超過學術研究,不如話教學比學術更容易俘獲女學生崇拜的眼光,佢實在是太迷戀呢種輕易獲得的崇拜同肉體上的滿足。

陳健民的研究生一直以女性居多,或者是早期家境不好,造就了這位老闆極度節儉的習慣,在佢的字形檔裏沒有“請客”二字,但如果是學生請佢食飯就來者不拒,最好再送D佢鐘意的古玩字畫,哇,咁呢個學生評分就高到爆啦。佢最鐘意係將女學生叫到自己office進行細緻關心,從慷慨激揚講到悲傷痛苦,滔滔不絕令D女學生如癡如醉。W(人名略去,陳的學生)就私下向朋友講述夜晚被陳健民叫到office後不堪回首的一幕(具體內容略去)。W稱,短暫的激情卻換來了一生的悔恨,心中的陰影至今難以褪去。陳健民一直話自己一生經歷咗三個巨大波折,一是肉體傷痛,佢從中大本科畢業後考研兩次失敗,第三次得以成功,突如其來的雙目失明卻令佢只能放棄讀研,雖然就醫後恢復視物,但眼疾仍時常困擾著住的健康。二是愛情摧殘,佢眼部康復後赴美讀研期間,與一個同樣來自香港的女學生(人名略去)愛得要生要死,已約定成婚但最後被這位港女踢開,滿身傷痕回到香港,但『一生中最愛』的位置一直為這位港女保留,而且心痛到『再也不能愛』了。三是親情打擊,佢回到香港工作後本著侍奉母親傳宗接代的良好願望匆匆結婚,點知BB仔出世後的喜悅仲未平靜,就等來了死亡的通知,幾年後佢選擇咗領養女兒。這些故事在陳健民一遍遍的講述中逐漸成為一部粵語長片,這部長片的男主角英俊風流、受盡命運的傷害卻依舊無限專情同柔情,讓其他教授們情何以堪!

轉頭話一段插曲,陳健民的家從馬鞍山搬到沙田再搬到火炭,基本都在大學附近居住,佢話喜歡的是『悠然見南山』的感覺,所以收養的女兒叫做陳悠山,英文名字Jasmine,這個英文名字似乎與『一生中最愛』很有關係。陳健民與前女友分手後返到香港無几耐就同宜家嘅陳太Tracy結婚,經歷喪子後陳健民以為自己就將這樣度過一生,點知某日竟在中大校園裏偶遇呢位『一生中最愛』,驚到幾乎翻車。返到屋企後,陳健民不顧老婆反對自作主張收養咗一個2001年出生的細路女,取名悠山,英文名叫Jasmine,從此以後對待此養女如初戀,帶她學鋼琴,帶她學唱詩,帶著她出席各種音樂會和慈善演出,究竟Jasmine是否就是『一生中最愛』呢?大家可以盡情去估。

陳健民覺得自己經歷過咁多令人傷心的往事,造就了佢悲天憫人的情懷,所以佢開始信仰佛教。但佢的同事就話,咩悲天憫人啊,不如話是陰鬱不滿、爭名奪利,所謂信佛,但看不開又放不下,學術唔得令佢在學校發唔出聲,咁就只可以出門對公共事務熱心發聲,偏偏仲要特立獨行、故作清高,其實同現任陳太的關係是疏而離之。人人都知陳太是中大英文系的行政職員,兩人結婚好多年,但是陳健民從不談及陳太,隨便搵一個陳健民的女學生問下,都話『教授講自己夫妻關係好疏離,甚至從來唔戴婚戒』。你以為陳健民眞係情聖仲系為『一生中最愛』守住心中個份柔軟?你以為自己可以成為拯救陳健民的那個女神?錯啦!L(人名略去)就承認自己曾經與陳健民有過親密接觸,她的看法是,陳健民上床歸上床,但僅限於一時一次的歡娛,事後大家兩不相欠,不要再存非份之想。在有需要咖時候,佢絕對祭出婚姻作武器,並慨歎自己『多情卻被無情誤』。

8.31個晚,大情聖破天荒帶咗婚戒,唔是左撇子的佢如同亮劍般用左手羅住話筒,恨不得直接話俾大家聽,我是好男人,我最愛太太,最愛家庭,請大家支持我!

多情長情無情,邊個比得過陳健民;名聲利益好處,唔准碰佢嘅乳酪。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john-brothers/%E6%88%91%E6%89%80%E8%AA%8D%E8%AD%98%E7%9A%84%E9%99%B3%E5%81%A5%E6%B0%91%E5%89%AF%E6%95%99%E6%8E%88/1545976585621299

10 条评论:

  1. 斤斤計較女人数、搏同情媾女即日鮮?

    回复删除
  2. HK Peoples with Democratics-Beliefs in VALUINGS Democratics-Political-Exercising in Guarantee the Govt Regime to Honest to ALL PEOPLES of LIFE-FREEDOMS-DIGNITIES with NEXT GENERATIONS and Democratics-Politics for HK. "Hong Kong Justice And Microwave Beam Radiation' VERY EXTRAORDINARY PHENOMENON And ALL COMPASS IN HK DISORIENTED(Abnormal EMR Power Effects)in Effected to All Peoples Livings-Life-Freedoms devastated on 'Google/Yahoo'. Confirmed HK City is in perpetuals Exercisings in of the Advances ELF MIND CONTROL WEAPON (Info on Internet. Ref.US Patent: 4877027; 5289438; 5800481; 6011991; 6488617; ......)along Top-Police-Force covert institutings, and which have the Functionings of delivers the Techno-Electromagnetic-Pulses-Waves in of VITAL direct Intrusives STIMULATINGS of Humans BRAIN to achieves the Control-Set of 'BIO-NEURAL-MENTAL' Effects Outcomes of from any individuals in the city of with the Scientific-Facts-Proof, of in with Harmings Whole Population the TRUST to the Democratics-Exercisings for HK. and to the then since long and in the ON-GOINGS, .....More Details can be browsed in My Face Book Wall with Brief Chinese explaining Thanks.

    回复删除
  3. 民主眞兄弟、呢封信有料到喎!

    回复删除
  4. 原來陳健民是如此"多情".

    回复删除
  5. 堅定不移支持香港依法推進民主發展,堅定不移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回复删除
  6. 堅定不移支持香港依法推進民主發展,堅定不移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回复删除
  7. 我愛香港,反對佔中

    回复删除
  8. 只給香港帶來麻煩,不會帶來其他,影響市民生活,禍亂香港穩定

    回复删除
  9. 只有大陸人才用考研。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