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星期一

佔中三子 心有多黑路就有多邪

民主真兄弟 2014/9/16

人大決定落閘後,三子話佔中失敗了。前幾天,三子們剃了光頭,說是退無可退了,一幅八女投江、五壯士跳狼牙台的悲壯姿勢。轉眼,三子們又上街拉黑布,後來話有4000幾人參加。既然那麼多人,為什麼不直接去佔中呢?為何還要說佔中失敗了呢?為何還要學生們上一線呢?對這些活動,身為泛民原先一貫積極的我都沒有參加,好多圈內老友也沒有參加。與其當群眾演員,還不如在家吹冷氣對著電視看你們表演。你們的演技確實一流,但可惜,群眾演員不夠專業,陣勢也差,場面不夠,而且裏面還有一些舉著「佔中三騙」牌子的人鬧場,睇來是缺少執導08奧運會的張藝謀或是北韓阿裏朗那樣的大導演!反正從人數上我看不出有4000人,更看不出哪些是演員哪些是圍觀觀眾。警方話有1860人,如同歷年的六四或七一大遊行一樣,與我們宣佈的數字總是相差懸殊。香港員警畢竟不是大陸公安吧,在這種問題上不會差太多吧?我們心裏都有數吧?

有人話三子你地是書生,搞不來街頭運動,佔中發展到今天,說明了你們的無能。這沒什麼,我們都能理解。但是你們都有兒女吧?兩個教授都有學生吧?一個仲是牧師吧?聖經上怎麼說的?為何這樣害學生?

你們心裏的黑暗在某普聯的《會議紀要》上記錄得很清楚:在年初第一次會上,你們就提出要把學生拉進來。你們說,「青年學生最有激情,是關鍵力量,要最大限度的調動學生」,「學生進來後,父母、家人、老師等都會進來支援佔中」。等學生們參加進來後,你們說,「和平佔中不會指責或與學界的公民抗命活動切割」,「如果某某學聯推動罷課,和平佔中一定會全力支持」。等到人大落閘之際,他們一邊公開承認佔中失敗,一邊反復勸說大學生、中學生罷課,說「現時已經走盡對話之路,和平佔中會支持罷課」,「佔中法律組會對學聯、學民的所有行為負責」。你們為何公開說佔中失敗了,都沒搞出來,點解就失敗了?無非是搞悲情,目標是動員學生。我們泛民內部多次提出儘快開始佔中,但就是不出臺,就是等著讓不諳世事的學生自己沖上去當炮灰。

在你們的推動下,學生們發動起來了,就連中學生還要組織罷課,還要簽承諾書(也是你們教唆的吧,學成人簽佔中意向書,驚死人地反口?)。你們的角色轉換得真快,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勢就從主角變成配角了!但演技卻仍是一流的,讓剛當上主角的學生熱血沸騰,怎麼勸也不回頭。你們說要為罷課的學生提供補課、搞法律援助、戴黃絲帶、拉黑布等等,一系列動作,看上去很美,但實質呢?

你們說,佔中全稱叫作「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同時又說佔領是違法的,要付出代價的。現在讓學生去罷課,然後再去佔中,最後是等著鎮壓。這是什麼邏輯?退一步講,非暴力不合作必然包括一些違法活動,但你唔好再掛個「愛與和平」啦!再退一步,既然違法,那就唔好拉埋學生啦!你們成年人去佔中、絕食、絕水、與警方戰鬥,然後流血、犧牲當烈士,等學生在旁邊聲援、給你墓上獻花得不得啊?

既然是違法,警方必然要鎮壓,對吧?你們當上配角了,到時進退自如,最多是被人拉,但無生命之憂啊!而且名利雙收、功成身退啊!咁學生呢,想想北京六四的學生,罷課了、佔領了,怎麼退得下來啊?你們都躲在身後,學生鬧得越大,就越成功,流血、死人了最好,用鮮血和生命為你們的諾獎證書上增加一道絢麗的紅色是吧?你們的心有多黑,你們走的路就有多邪。

相關內情請看某普聯的《會議紀要》

4 条评论:

  1. 不要讓戴耀廷用公民抗命美化佔中的手段得逞。社會大衆要大聲指出佔中是破壞社會的違法行為。希望藉此可以讓一班學生反思。因為班學生比佢洗咗腦,認為佔中係為咗公義,所以才積極參與。

    回复删除
  2. 陳太同余大狀嘅崗位唔係佔中,留返佔中呢個崗位俾學生。

    回复删除
  3. 「學生進來後,父母、家人、老師等都會進來支援佔中」應該係肥佬黎請教佢嘅台灣朋友嘅所得。

    回复删除
  4. 上面幾位自費帶上狗牌再吠好無?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