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星期五

李卓人策動「學民」第三輪罷課阻學聯與政府對話

民主真兄弟

據內部人士透露,陳日君在10月8日晚公開指責學聯騎劫佔中、要求學生交棒泛民後,工黨主席李卓人與學民黃之鋒學聯周永康、岑敖暉等高層在其辦公室召開小範圍會議,討論應對策略。佔中三子、其他泛民人士均未受邀。

會上,李卓人首先詢問了學聯、學民對陳教主講話的看法及10月10日下午與政府對話的考慮。周永康表示,讓學生搞佔中是學聯發起的,但至今學聯的訴求無任何收益,目的沒達到,如果現在交棒會顏面盡失。他們明白陳教主的好意,但必須通過與政府對話找到合適的臺階,對學生也算有個交代。至於與政府對話的內容,一直未有想好。

李卓人表示,政府不會作出讓步,學聯與林鄭的談判不會有任何實質成果,到時會更加騎虎難下。現在唯一的出路,就是繼續把佔中搞大升級,擴大成果,一方面可向北京施加更大的壓力,可能會有一線轉機,另一方面逼迫政府主動停止對話,把責任推給林鄭等人,轉移民怨。李還承諾會做泛民議員的工作,爭取他們公開呼應學生的行動,並在議會內提供幫助。會議商定,先由周永康釋放政府沒有誠意對話的資訊,重新提出撤回人大決定、堅持公民提名要求,再由學民宣佈啟動第三輪罷課,使政府難以回應。

該人士分析,佔中演變為難以控制的學生運動,激起的民憤越來越大,對整個泛民陣營的民意支持造成了不可逆轉的打擊。李卓人預感到其他泛民人士不會支持佔中升級,所以選擇單獨面見學生,再用既成事實為由找泛民幫忙。至於李卓人的動機,該人士透露,李曾於89年攜钜款上京支持學運,被北京警方控制並寫下悔過書,六四心結很重,不排除其欲借此次佔中搞一次港版六四。

4 条评论:

  1. 学生们,醒醒吧,别再被利用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tally agree....but they are young so they won't wake up. They will continue to be used by bastards like Alan Leong, Li Cheuk Yan and the 3子

      删除
  2. 知错能改,还能来得及,继续的知法犯法,只会罪加一等

    回复删除
  3. 知错能改,还能来得及,继续的知法犯法,只会罪加一等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