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星期一

捷克「布拉格自由基金會」創始人約翰•轟木向「佔中」者提供「雨傘行動」策略

(一)通過社會媒體發佈積極資訊。建議的主題和措施包括:外界在支持香港學生抗議中,引以為豪的10件事情;香港居民為學生抗議者感到自豪的5個原因;香港居民從學生抗議者身上學到的5樣東西;從10月12日開始在社會媒體進行小範圍的宣傳。
(二)向簽署《中英聯合聲明》的政府施壓,讓其發佈聲明支持《中英聯合聲明》,並聲明遵循有關要求和程式。
(三)為運動制定基本目標。
(四)把運動打造成追求和平方案的一項活動。
(五)通過媒體支持和發表公開聲明,提升國際支持。
(六)把這個運動作為一個通過和平抗議爭取改變的正面例子,並與全球其他抗議活動聯繫起來。
(七)將運動與市民追求普選意願聯繫在一起。
(八)針對《中英聯合聲明》相關規定,以及中國是如何破壞它的提供簡單解釋。
(九)前共產主義國家今年秋季正在慶祝民主25周年,應該在談及柏林牆的倒塌、共產主義政權的崩潰時向世界強烈聲明,支持追求自由的「雨傘運動」。
(十)應該發動全球學生採取行動,通過社會媒體展示其對「雨傘行動」的支持。
(十一)「雨傘行動」的街頭藝術應該被記錄下來並與香港之外的街頭藝術混合在一起,作為堅定支持運動的一個表示。
(十二)開發並啟用獨立的數碼新聞平台。
(十三)把「雨傘運動」的正面公共資訊和中國政策的負面資訊放在一起。
(十四)在《紐約時報》或《衛報》開設一個對話欄目。
(十五)醞釀一個支持「雨傘運動」的全球運動,包括呼籲支持該運動、譴責中國對該運動的政策。
(十六)鼓勵香港財團向運動提供財力支持。應該公開捐款數額、市場收益及民主自由的關係。
(十七)開發一個英語和其他語言的本地記者平台,把現場情況轉發給全球觀眾,本地新聞走向全球是很重要的。該平台應該整合可信的分析和報導。
(十八)設立願意支持運動的「全球大使」(記者、電視台人員、政客及其他有影響力的人)。這些包括由「全球大使」啟動一個象徵性的活動,表明堅定支持。
(十九)由於2014年至2015年可能發生其他抗議,要設定一些關鍵日期,現在就開始籌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