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星期三

立法會議員李卓人知法犯法組織、煽動和指揮學生違法「佔中」

有線民通過電郵向我發了份文章,本人發現文章所敘述內容確為真實

「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曾多次說過「佔中是違法行動」,鼓吹「由示威者違法地長期佔領中環要道」,並宣佈屆時會帶頭投案自首,接受法律懲處。按照香港法律,未經批准長期佔據交通要道、堵塞交通是嚴重違法行為,這在全世界各國都是共識。身為立法會議員不會不明白,卻知法犯法,積極參與「佔中三子」策劃、組織「佔中」違法行動,煽動指揮學生堵路、衝擊政府部門,公然違反法律,破壞社會秩序,並將自己的議員辦公室作為「佔中」指揮部。具體請看有關匿名人士的爆料:
李卓人最早提出封堵政府總部大樓,是「佔中」違法活動主要策劃者之一。自去年以來,李卓人多次參加「真普聯」以及「佔中三子」組織的各種會議,商討「佔中」活動,出謀劃策。今年8月下旬,李卓人向「專上學聯」及「佔中三子」建議,在正式發動「佔中」時,「佔中」的主力不要安排在戶外,而要封堵立法會和政府總部大樓的出口,戶外佔領行動進行配合,以增加警方清場難度。
李卓人提出「以車代人」方案堵塞中環及其他鬧市區交通。8月初,李卓人頻繁約見工党下屬的「九巴員工協會」等團體負責人開會,提出「以車代人」的行動方案,要求在「佔中」開始後,指揮調動巴士、工具車等車輛同時在中環及其他地區的交通要道滯留,以造成交通嚴重堵塞來催高「佔中」聲勢。之後,李卓人計畫租用舊車、聘請人員,一旦「佔中」行動全面爆發,安排這些車輛駛入中環主要道路,以製造「集體拋錨」的方式癱瘓中環交通,同時增加警方的工作量(包括阻止警方車輛進出等)、減緩「清場」速度。
李卓人為策應學生罷課,通過工党、職工盟鼓動工人罷工、商人罷市。9月9日,李卓人和梁國雄組織約200 人至香港文化中心,集會聲援「港九拯溺工會」發起的罷工及遊行活動。9月10日,李卓人、梁國雄和「左翼21」介入救生員大罷工。27日,李卓人到政府總部現場聲援佔領公民廣場的學生,帶頭呼喊「學生無罪」口號,給學生的違法佔領活動打氣。9月28日「佔中」發生後,李卓人在現場負責組織工党成員參與「佔中」,並策劃動員「職工盟」發起罷工進行聲援,呼籲「全港打工仔女明天罷工,抗議人大落閘及香港政府對示威者的粗暴行為」。隨後,李卓人牽頭發動碼頭工會組織、英資企業員工及計程車司機等進行罷工,並私下承諾給予每人每天400元港幣補貼。
李卓人將其議員辦公室作為「佔中」指揮部。「佔中」發生後,李議員違反立法會使用規則,將其位於九樓的辦公室作為「佔中」指揮部,與「佔中三子」、「學聯」、「學民」等頻頻在立法會大樓開會,密謀「佔中」行動並對外發號施令。同時,指揮「支聯會」義工擔任「佔中」糾察隊,安排在各佔領區。
李卓人積極為「佔中」出謀劃策,甚至要接棒指揮「佔中」。9月30日晚上,李卓人等多名泛民立法會議員與陳日君、黎智英、李永達、朱耀明等人舉行秘密會議,商討改變「佔中」活動策略,決定將「佔中」打造為「民主大廣場」,並將訴求集中至「要求梁振英下臺」。10月1日上午,李卓人等人開會討論研究「佔中」下步抗爭對策。10月2日,李卓人同「佔中三子」、「學民」、「學聯」及泛民部分立法會議員召開會議,商討安排「佔中三子」退居幕後及由李卓人接棒事宜。10月6日下午,李卓人與「佔中三子」、「學民」、「學聯」等開會討論成立「佔中」聯合陣線。

9 条评论:

  1. 戴耀廷是自己打自己的嘴巴!執法犯法,罪加一等,應予以嚴懲。煽動指揮學生堵路、衝擊政府部門,公然違反法律,破壞社會秩序,更是道德敗壞。

    回复删除
  2. 戴耀廷是自己打自己的嘴巴!執法犯法,罪加一等,應予以嚴懲。

    回复删除
  3. 執法犯法,罪加一等,應予以嚴懲

    回复删除
  4. 知法犯法,罪加一等

    回复删除
  5. 應給予嚴懲不待

    回复删除
  6. 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回复删除